涉侵占遭起訴 辜仲諒:特偵組未能公正偵辦,深表痛心

▲特偵組5日偵結中信金控案,起訴辜仲諒。(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特偵組偵辦中信金、國寶集團弊案,起訴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對此,辜仲諒透過律師團發表聲明表示,「對於特偵組檢察官偵辦本案所謂六年期間,未能本於客觀、公正立場偵辦,深表痛心,未來將在法院舉證,證明自己的清白。」

辜仲諒透過律師團指出,整本起訴書中,所謂在93年至96年侵占中國信託資產的9個事實部分中,與辜仲諒有關的僅有其中四個事實部分,其他部分都和辜仲諒無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起訴書所謂侵占中國信託資產部分,中國信託已聲明不僅沒有受到任何的損失,更有獲利,那來的背信、侵占,檢察官沒有查清事實就起訴,辜仲諒再次表示遺憾。

至於有關台灣人壽併購案部分,台灣人壽為公開標售,並有官股參與其中,也進行監督,中國信託是由專業經營團隊進行評估及投標,最後以最佳條件得標,律師團指出,辜仲諒並無參與其中,亦無圖利朱國榮的必要性。

台灣人壽購買亞洲廣場部分,經過外部鑑價、內部董事會流程評估後進行,辜仲諒也同樣未介入。

律師團表示,與朱國榮私人借款部分,只是在商言商,也有合理的利息,朱國榮也有提供擔保,完全是私人借貸,與中國信託無關,也無損害中國信託利益,更絕不是起訴書所指,求併購而提供不法利益。

律師團強調,辜仲諒對特偵組檢察官偵辦本案的所謂六年期間,未能本於客觀、公正立場偵辦,深表痛心,未來將在法院舉證證明自己的清白。

另外,針對特偵組起訴書指稱,中信金控創辦人辜濓松先生也為侵占中信金控公司資產美金3億餘元共犯一事,實有重大誤會。

律師團指出,辜濓松曾擔任我國無任所大使,一年飛行里程數繞地球近20圈,為推動國民外交不遺餘力,不料身後竟遭特偵組在其本人無從答辯的狀況下,逕指為侵占中信金控公司資產的共犯,實令人感到錯愕

最後,律師團說,辜濓松生前處事向來公私分明,絕無可能有挪用公司資產情事。何況,起訴書中亦確認,辜濓松自己以私有資產籌措美金1.2億元彌補中信資產管理公司的投資虧損,祈請社會大眾勿受不實流言誤導,俾使辜濓松先生得以安眠天國。

關鍵字: 中信金國寶弊案辜仲諒侵占特偵組起訴辜濂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駁斥特偵組! 中信金發3點聲明:絕無侵占資產

駁斥特偵組! 中信金發3點聲明:絕無侵占資產

特偵組偵辦中信金、國寶集團弊案,5日起訴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國寶集團集團朱國榮、中信前財務長張明田等8人,中信金中午先發布重訊指出,起訴一事對集團營運不受影響外;下午再針對特偵組新聞稿,提出3點聲明強調「絕無資產侵占」情形。

2016-10-05 18:17

辜仲諒等8人遭起訴 中信金:盼釐清真相

辜仲諒等8人遭起訴 中信金:盼釐清真相

特偵組偵辦中信金、國寶集團弊案,5日起訴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國寶集團集團朱國榮、中信前財務長張明田等8人,對此,中信金發表重訊指出,「本集團整體營運仍正常運作,盼檢調起訴一事,能在訴訟程序中釐清真相。」

2016-10-05 13:23

尹衍樑突襲經營權 中信金痛批「違反誠信」

尹衍樑突襲經營權 中信金痛批「違反誠信」

潤泰集團董事長尹衍樑驚傳透過投資公司,並攜手前兆豐金董座蔡友才、寶佳機構董事長林陳海,悄悄吃下中信金3%的股權,成為前5大股東,目標鎖定中信金的經營權;對此,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發布聲明,質疑尹衍樑持股合法性,並痛批其「違背自己說的話,有誠信問題」。

2016-08-18 00:03

網友投資很敢衝! 近4成用「基金和股票」存退休金

網友投資很敢衝! 近4成用「基金和股票」存退休金

摩根投信4日公布「退休快樂指數」指出,網路世代的退休快樂指數為66.8分,高於一般民眾的61.9分;而對於準備退休金的投資工具,將近4成網路世代計畫用「基金或股票」準備退休金,其次為定存、保單。

2016-10-04 17:40

2016年全球最佳旅遊城市 台北名列第15名

2016年全球最佳旅遊城市 台北名列第15名

萬事達卡發布最新「2016年全球最佳旅遊城市報告」指出,台北首度卡位前15大旅遊城市,超越羅馬、大阪、維也納、上海等地;此外,國際旅客在台北的總體消費金額更高達96億美元,名列全球第10名,再度稱霸大中華區,顯示旅遊觀光業的強勁動能,持續挹注台灣的經濟成長。

2016-10-04 00:10

高殖利率+高成長優勢 法人:台股仍有高點可期!

高殖利率+高成長優勢 法人:台股仍有高點可期!

台股第四季仍有高點可期!宏利投信股票投資部主管周奇賢指出,台股具有高現金殖利率、低匯率風險及高成長的優勢,吸引外資持續加碼台股,目前外資持有台股已超越市值的40%,創下歷史新高水準。

2016-10-03 06:50

穩懋擁3大利多 認購權證喊衝

穩懋擁3大利多 認購權證喊衝

穩懋(3105)近期完成現金減資後,重新掛牌交易,分析師看好其3大利多,包括受惠智慧型手機功率放大器(PA)規格升級、切入光通訊晶圓市場獲利有挹注效果,以及穩懋跨足光通訊領域,有助毛利擴張等,穩懋未來營運表現可期。

2016-10-03 06:30

電競市場發燒 微星第3季獲利看俏

電競市場發燒 微星第3季獲利看俏

主機板廠微星(2377)近年在電競PC品牌經營的成績亮眼,加上電競市場人氣高漲,微星高階顯卡出貨旺,以及Win 10系列電競筆電新的需求催動,法人看好微星第3季營收,第4季也不看淡。

2016-10-03 06:40

「我沒有輸給別人!」 台灣人才流向大陸3大原因

「我沒有輸給別人!」 台灣人才流向大陸3大原因

台灣人才頻頻出走,中國大陸高薪獵才不乏聽聞。同樣被大陸高薪挖角,曾任中國港中旅集團芒果網副總裁、現任永豐銀整合行銷處處長黃冠叡認為,「陸身邊的人很優秀、舞台無限大、福利又不錯」,是中國大陸吸引人才的主要原因。

2016-09-26 00:05

大陸人不怕輸 黃冠叡:在台灣,根本沒辦法失敗第2次

大陸人不怕輸 黃冠叡:在台灣,根本沒辦法失敗第2次

「一兩年前,每次受訪大家都會問我,台灣跟大陸除了人才、文化、經濟的差距外,台灣還有什麼優勢?」前易遊網總經理、現任永豐銀整合行銷處處長黃冠叡直言,「大陸人不怕失敗,因為你只要10次成功1次,就會有人支持你,但在台灣,你根本沒辦法失敗第二次吧!」

2016-09-25 00:05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