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靠「即期品」小氣過生活 一天花不到百元

▲一起來挑戰一百塊過一天,參加「小氣人生這樣過」!(圖/ETtoday)

文/社群中心Ann

月底到的時候你都是怎麼支配三餐的開銷呢?「小氣人生這樣過」網路活動募集了許多省錢攻略,有外食族三餐下來只需要花105元,還能營養均衡,也有人自己動手做三餐,整天下來含飲料居然只要70元,別再說一天一百塊不可能了!

雲友「小氣鬼」分享自己的省錢三餐,自己做土司夾蛋當早餐只要10元,午餐就吃簡單的麵包配飲料,麵包膨脹就有飽食感,只需要30元,晚餐買麻醬跟關廟麵自己煮麻醬麵13元(關廟麵一包20份100元 一次煮兩份麵+麻醬一罐75可用25次+少許醬油),想喝飲料的話可以自己煮冬瓜茶,一塊冬瓜塊40元,依正常甜度泡最少可煮出5公升,一整天下來大概只需要花7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食族一天的三餐,便宜又吃得飽!(圖/網友賴小婷提供)

誰說外食一定餐餐80、90元?網友「賴小婷」說,雖然自己三餐都在外解決,但還是可以省錢又能吃得營養,早餐買三明治,裡頭有蛋、火腿、雞肉20元,午餐吃青菜湯+滷肉飯50元,晚餐吃涼麵35元,一天下來只需要一張百鈔跟一枚5元銅板即可解決。

還有女大生靠著全聯的即期麵包蛋糕當早餐,現省一半,中餐到學校的自助餐買碗白飯加顆蛋,免費的湯加到滿當泡飯,飽到晚上都不成問題,渴了帶空寶特瓶到學校裝水,回家前別忘了裝滿,晚餐就到超商買碗關東煮「湯」配科學麵加顆茶葉蛋,一天花不到100元,月開銷不到3000元,簡直現代版的黃金傳說!

▲魔鬼蛋/韓式涼麵/蘑菇花椰菜三道菜,便宜到跌破眼鏡!(圖/網友投稿)

難道省錢一定要吃這麼心酸嗎?有家庭主婦不藏私公開自創食譜「超省錢大份料理」:韓式涼麵/魔鬼蛋/蘑菇花椰菜,三道料理6-7人份,竟然只要410元,平均一餐每人只要58塊,太神了!

韓式涼麵總金額 250元

義大利麵35元
豬肉絲80元
海帶牙20元
豆芽菜15元
紅蘿蔔一根10元
小黃瓜三根20元
愛之味泡菜45元
家中常備調味料總共20元
少許芝麻5元

----------

魔鬼蛋總金額 65元

雞蛋8顆 50元
沙拉醬10元
家中常備調味料5元

----------

蘑菇花椰菜總金額 95元

花椰菜兩顆60元
蘑菇30元
家中常備調味料5元

你是怎麼度過「吃土日」的呢?《小氣人生這樣過》網路活動專門蒐集各式各樣的省錢絕招,不管你是上班族、學生族、家庭主婦,還是小資旅行家,都可以分享自己的省錢招數,冠軍可以獲得「省長」的殊榮,還能拿到200~1000元不等的7-11超商禮品卡,幫你在困窘的月底添加菜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