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戰後首次!美2軍艦停靠越南金蘭灣 2國加強海軍合作

▲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約翰·S·麥肯」號USS John S. McCain(DDG 56)(圖/翻攝自USS John S. McCain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與越南的「越南海軍聯誼活動」自上月28日正式舉行,在美國「重返亞洲」的戰略下,此次演習更顯示2國在國防關係上不斷升溫。而在此次軍演中,美國海軍2艘軍艦停靠越南金蘭灣,這是繼1995年前美越實現關係正常化後,首次有美軍艦停靠越南海軍基地。

據美國《星條旗報》報導,潛艇維修艦「法蘭克卡布爾」號(USS Frank Cable)和導彈驅逐艦「約翰S麥肯」號(USS John S. McCain),於2日抵達越南慶和省「金蘭灣軍事基地」。

金蘭灣軍事基地過去曾為法國、美國以及俄羅斯等海軍所用。由於近年來與中國在南海產生爭端,於是越南政府開放該基地供來訪外國軍艦停靠,以期望在南海議題上多加強國際專注力。近期除了美軍艦外,也曾提供給日本、俄羅斯與法國軍艦停靠。

美國總統歐巴馬於今年5月訪問河內期間宣布,取消對越南的致命性武器禁運令,此一決定被外界視為美國「重返亞洲」戰略的一個里程碑。此次2艘美軍艦到訪金蘭灣,就是在2國關係不斷加強之際進行,而本次軍演將涵蓋多項非作戰活動,包括有關軍事醫學和海洋法研討會、主題交流以及社區服務活動,2國預計在海軍等多方面上,會有更多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