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推特王」養傷2年終回歸 恩比德大秀禁區夢幻腳步

▲恩比德復出首戰,大秀禁區單打腳步。(影片源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整整養傷兩年,費城七六人2014年以首輪第三順位選中的長人希望恩比德(Joel Embiid)5日終於登上NBA熱身賽舞台,在對上波士頓塞爾提克一役上場12分鐘,攻下6分、4籃板、2火鍋。恩比德雖刻意受到保護上場不多,但低位單打腳步不錯,外圍投射與火攻封阻也都有亮眼表現,確實令外界看到了無窮希望。

從2014年被七六人選上後,恩比德便遲遲因傷無法上陣效力,足足兩季時間都在復原養傷狀態,他在個人社群的種種無厘頭發言,也被不少球迷戲稱為「推特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季恩比德確定強勢復出,七六人球團也老早預告此戰將讓恩比德先發上陣,他上場12分57秒,最終拿下6分、4籃板及2火鍋,球隊也以92比89贏球。

年僅22歲,身高213公分的恩比德在有限上場時間內,展現了一次漂亮的低位單打動作,靈活腳步看來傷勢已無大礙,更在防守端貢獻一次霸氣「追魂鍋」風阻,展現了當年球團對他為何有如此的高度期待,預料新賽季他也將成為球隊的先發中鋒有力人選。

不過雖然恩比德回歸,但七六人本季「選秀狀元」西蒙斯(Ben Simmons)則確定於今日動刀進行右腳掌骨折的手術,術後預計至少得等到明年1月份,才有可能重返球場效力,也讓七六人的「新秀傷病魔咒」,只能悲慘延續。

▲恩比德養傷兩年,總算登上NBA舞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恩比德七六人籃球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富邦啦啦隊「限定皮衣戰服」超辣 粉絲嗨喊:不用額外收費?

季後賽首輪遭橫掃! 杜蘭特不滿太陽兩巨頭「轉隊傳聞」再起

詹皇稱G5「本季最重要一戰」 皮爾斯笑湖人:得飛到丹佛結束賽季

金塊拚G5關門!主控莫瑞爆傷情 約基奇「賽馬」觀點看季後賽

3年2度首輪遭橫掃!杜蘭特連2次組團失敗 離開勇士後13勝18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