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災害防救訪評 龍潭、大溪、中壢3區公所列特優

▲桃園市府表揚救災業務績優區公所。(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5日頒發「105年度區公所災害防救業務訪評」績優公所獎項,並表示,第一線的災害防救工作是由區公所負責統籌,「105年度區公所災害防救業務訪評」由災害防救辦公室召集水務局、社會局、民政局、原住民族行政局、工務局、警察局、消防局、桃園市後備指揮部等單位,至各區公所辦理業務訪評,今年成績較歷年有大幅進步,防救災整備能力也有所提升。

鄭文燦指出,「105年度區公所災害防救業務訪評」績優公所,分別是「特優」:龍潭區公所、大溪區公所、中壢區公所;「優等獎」:蘆竹區公所、楊梅區公所、八德區公所、新屋區公所、桃園區公所、平鎮區公所;「進步獎」:大園區公所、觀音區公所。災害防救業務訪評的目的除了給各公所支持與鼓勵外,更重要的是列出整備方向,並建立防災、減災、救災等三項KPI指標,實際就各區公所的綜合防救災能力是否達標做評比。

鄭文燦說,第一線的區公所在災害發生時,負責人員、物資、救災器具及裝備的統籌,區公所也可要求地區的國軍部隊支援。桃園劃分為三個災防分區,國軍各地指揮官在中央下達一級開設後,應依規定與各區公所聯繫並提供支援,而區公所平時就必須與地方部隊保持聯繫,在災害來臨時,快速得到國軍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