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郭綜合醫院安排音樂演奏 成大曼陀林樂團以醫院當舞台

▲成大藝術中心曼陀林樂團,在郭綜合醫院一樓大廳演奏,美妙的音樂,吸引許多病友及家屬在現場聆賞。(圖/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音樂能撫慰人心,台南市郭綜合醫院為了讓到院就診的病友、探病的家屬聆聽優美的樂音,保持心情平和、愉快,5日安排成大藝術中心曼陀林樂團在一樓大廳演奏,美妙的音樂,吸引許多病友及家屬在現場聆賞,他們認為帶給醫院美好的氣氛有莫大助益。

成大藝術中心曼陀林樂團,5日上午9時在郭綜合醫院一樓大廳演奏,用優美的節奏陪伴病友看病,吸引無數的病患及家屬駐足聆賞,獲得熱烈的掌聲鼓勵。教師退休的李慕發夫婦昨天連袂回診時, 巧遇大廳的這難得音樂演出,認為藝術注入醫院的安排,可讓受病痛所苦的傷患感到更愉悅。

深具藝術氣息的郭綜合醫院,每天上午9時門診開始,即播放優雅的音樂,讓候診的病友紓解一下情緒,曼陀林樂團在現場演奏,他們在歷史系退休教授王琪領軍、蕭玲老師指導下,演奏來自北國、早春、午後之旅、CANON等國外樂曲、也有望春風、天公落水等台灣民謠,樂聲從一樓傳到二樓,吸引求診病友及陪同家屬的仔細聆賞,部分行動不便患者在志工人員的協助下,坐著輪椅細心的欣賞;其他醫護人員則趁著空檔到場聆聽,他們認為這也是一種音樂療法,希望讓音樂不只是娛樂而已,也可以是一個身心健康的靈藥。

成大藝術中心曼陀林樂團成立進入第10年,成員有學校退休教師及眷屬,還有社會人士,因熱愛音樂、趣味相投而結合,每週練習兩天,每年在校內音樂演出,發表他們平日勤練的成果,也曾出國前往馬來西亞、越南、香港、日本等國演出,而演奏多年來,她們深深體會到音樂對一個人身心健康的影響,雖是無形卻是不可限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