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首赴國民黨團報告 王欣儀直批:府會關係越來越差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首度到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進行報告,黨團書記長王欣儀開頭便直指府會關係非常差,「而且越來越差」,並批評近來的南港機廠案、立法院換地案等重要議題都沒有先尋求議會支持,「很多事情對議會相當不尊重」;此外,近來黨團勤打的敬老金問題,王欣儀也呼籲柯文哲要說清楚,而不是一句「用在老人福利」就帶過,「省下來的錢用到哪裡?有用到老人照護上嗎?」

柯文哲5日中午11點30分率領副市長鄧家基、林欽榮、陳景峻等團隊幕僚,赴市議會國民黨團進行報告,會前黨團也特地準備便當供柯團隊與議員享用。儘管此次是柯首次到黨團報告,但相對於柯出動多名團隊成員出席,國民黨團連同書記長王欣儀在內,列席的僅王鴻薇、李新、徐宏庭、厲耿桂芳、汪志冰、吳志剛等,總共7員。

在會前致詞時,只花了10分鐘便吃完便當的柯文哲首先感謝國民黨團給予機會,說明重要預算與政策,雖然他表示會前有要求相關局處首長向關心該議題的議員說明,沒想到卻被在場議員「打臉」,紛紛表示局處首長「沒有來說明」、「都沒有」,王鴻薇更笑說,「我關心的不是局長走掉了,就是沒有人」;最後,柯文哲表示,過去沒有講清楚的地方,今天就在跟大家說明清楚。

「這次是您第一次到黨團進行報告說明,也是我們主動邀請您過來。」王欣儀表示,因為發現現在的府會關係非常非常差,休會期一些重大案件如南港機廠案要賠2.4億元,「這麼多經費都沒有經過議會預算審查,就先解約偷跑」,還有牽扯到市產處分問題的立法院換地案,這麼珍貴、高金額的市產的處分,應該要非常審慎處理的問題,「我們都是經過電視媒體、報章雜誌才知道,突顯很多事情對議會相當不尊重,很多重要議題都沒有事先來尋求議會支持、做一些說帖讓大家了解,聽取大家意見再去做成政策。」

此外,王欣儀還點出大巨蛋案、世大運執行成效等,黨團對於市府的處裡方式都不是很滿意,「您說要用專案報告,但是市長,專案報告是要由議會提出、邀請您來報告,不是市長您來決定報告題目」,還有蕭曉玲老師復職案、重陽敬老金等問題,黨團都希望柯文哲可以說明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