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前員工爆料 「秘密軟體」替美國政府蒐集用戶郵件

▲雅虎遭爆料,秘密替美國政府蒐集情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雅虎公司(Yahoo Inc.)遭路透社爆料,去年秘密建立一套軟體程式,能搜尋到所有用戶所接收到的信件內容或附加檔案,以提供給美國情報單位─國家安全局(NSA)、聯邦調查局(FBI)相關具體資訊。消息爆出後,雅虎官方僅以「雅虎公司是一家守法的公司,符合美國法令」的簡短聲明回應,美國國家安全局則拒絕回應。

《路透社》報導,不願意曝光身分的消息人士指出,雅虎收到美國政府密令,同意配合提供用戶電郵資訊,政府單位會要求雅虎搜尋字元,但無法得知他們想要得到什麼情資,也無法確定雅虎提供過什麼資料,更無從得知是否還有其他電子郵件服務業者也牽涉其中。

兩名雅虎離職員工也向《路透社》表示,雅虎執行長梅爾(Marissa Mayer)決定聽從政府指示,引發內部其他高層人員不滿,最後導致資訊安全部門總監史塔莫斯(Alex Stamos)去年6月離職。史塔莫斯目前已轉任臉書工作,但被問題此事時,他拒絕受訪。谷歌(Google)發言人則聲明,從未接到過相關要求,但如果有,我們回覆很簡單,就是「門都沒有(No W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