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時代 主計處培訓3.0創新應用人才

▲行政院主計總處舉辦大數據人才 3.0 座談會。(圖/主計處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面臨大數據新浪潮,行政院主計總處4日舉辦「大數據時代-主計3.0人才培育座談會」,大數據專家在創新、就業、分配等主題,分享大數據新技術、新應用並進行交流討論,期能使主計人員善用大數據創新科技,優化主計業務品質與效能。主計總處也將定期舉行主計3.0人才培育座談會,訓練各級主計人員對於大數據分析的認知與應用力。

座談會針對「創新」、「分配」、「就業」三大主題,邀請到國立中央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周教授立德、臺北醫學大學管理學院蕭副教授育仁及安侯建業會計事務所區會計師耀軍,針對大數據人才培育進行剖析,從官方、學術及產業等面向來探討新世代最需要的大數據人才須具備怎麼樣的條件與想法。另外,主辦單位臺北醫學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暨大數據研究中心主任謝教授邦昌也於座談會中,帶大家了解現在行政院主計總處正在進行的「主計資料大數據分析之研究」,從研究中看見臺灣未來的大數據趨勢與價值,也看見政府努力前進的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大數據時代來臨,藉由座談會共同激盪下,主計人員瞭解新的數據分析方法、技術與應用之後,透過大數據解決方案的應用將有助於主計業務發展與推動。政府希望除提供開放資料(open data)格式供民間加值應用與分析之外,也從主計資料中深入思考如何應用,並取得過去難以獲致的資訊,這是目前優先努力的目標。

▼首場座談會於4日舉行。(圖/主計處提供)

關鍵字: 主計處大數據主計3.0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快訊/蔡英文敲定 宋楚瑜任APEC領袖代表

快訊/蔡英文敲定 宋楚瑜任APEC領袖代表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將於11月20日在祕魯首都利馬舉行,總統蔡英文親自邀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來擔任本次會議領袖代表。

2016-10-05 16:16

一例一休依法刪7天國定假日 勞工「聖誕節」恐泡湯了

一例一休依法刪7天國定假日 勞工「聖誕節」恐泡湯了

立法院社福與衛環委員會5日大戰「一例一休」、「特休」的《勞基法》修法,民進黨立委與國民黨立委互相叫囂,開會僅16分鐘,召委陳瑩就宣布全案審查完竣,送院會黨團協商,順利送出委員會。由於此修法關係到接下來的4個國定假日,一旦三讀通過,12月25日的行憲紀念日恐怕將泡湯。

2016-10-05 16:25

超過半數青壯族 退休前存不到500萬元

超過半數青壯族 退休前存不到500萬元

根據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與《今周刊》合作的「好命退休儲備力大調查」,發現超過半數的35歲至60歲青壯族,在退休前存不到500萬元。

2016-10-05 16:54

辜仲諒等8人遭起訴 中信金:盼釐清真相

辜仲諒等8人遭起訴 中信金:盼釐清真相

特偵組偵辦中信金、國寶集團弊案,5日起訴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國寶集團集團朱國榮、中信前財務長張明田等8人,對此,中信金發表重訊指出,「本集團整體營運仍正常運作,盼檢調起訴一事,能在訴訟程序中釐清真相。」

2016-10-05 13:23

中信國寶弊案特偵組偵結 辜仲諒等8人遭起訴

中信國寶弊案特偵組偵結 辜仲諒等8人遭起訴

特偵組偵辦中信金弊案,5日上午偵結起訴,包括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陀保集團朱國榮、辜仲諒妹婿陳俊哲、中信大總管無豐富等一共8人,被依違反證交法、銀行法、洗錢防制法、保險法、商業會計法等罪名起訴。已過世的辜濂松也列為被告,但因已過世,檢方裁定不起訴處分。

2016-10-05 10:13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全球海運市場仍供過於求,雖然貨櫃運價連續4周上漲,但陽明海運(2609)董事長鄭貞茂今(29)日受訪時指出,船公司仍盡量維持準點率,針對Q2狀況,他也坦言現在還很難說,市場波動劇烈,且大環境景氣都在變化,地緣政治風險仍存,「若景氣再復甦,當然會比較樂觀。」

2024-04-29 16:35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全球製造業面臨日益複雜的環境—經濟與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永續法規要求、供應鏈重組壓力、人才短缺,而AI等先進技術蓬勃發展,不但有助於企業正面迎戰這些難題,更有機會創造新的價值。波士頓顧問公司(BCG)以其協助企業運用製造業AI(MFG AI)解決方案的經驗指出,台灣的製造業處於關鍵轉折點,一方面亟需跳脫低毛利的困境,一方面在地緣政治環境下,面臨產能移轉及重新布局的壓力,以及隨之而來的人才管理議題,若能以AI賦能製造業,可讓工業生產提高效率,將是台廠布局全球時的重要助力。

2024-04-29 16:32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股利政策出爐,現金股利配發1.8元創新高,引爆資金搶進,不僅最終以漲停坐收,成交量也放大到17萬張,榮登今日個股成交量第6名。《ETtoday新聞雲》盤點10檔「伴飛」ETF今(29)日全面走揚,發現除了新兵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也在列外,包括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與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都跟著中信金漲停沾光。

2024-04-29 17:04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中國文旅部宣布恢復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兩岸觀光鬆綁露出曙光,激勵觀光餐旅類股持續走揚,其中晶華(2707)漲逾8%至243元,寫下5個月來新高,更超車王品(2727)及瓦城(2729)、僅次於豆府(2752)股價,成為觀光餐旅股后。

2024-04-29 12:02

日圓大怒神!貶破160後急升 彭博:日本政府出手

日圓大怒神!貶破160後急升 彭博:日本政府出手

就在日本長假期間,日圓今(29)日波動劇烈,兌美元匯率突破 160 至 34 年來的最低水準,隨後強勁反彈至155,《彭博社》指出,市場預期日本政府出手干預。

2024-04-29 14:3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