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IS鎖定綁架69台人 李大維:駐英代表處傳來的消息

▲外交部長李大維。(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有國際情資透露,69名台灣富豪跟學者疑似是「伊斯蘭國(ISIS)」的綁架對象。外交部長李大維5日證實,此消息為駐英代表處所發布,外交部才轉通知其他5個國內相關單位。

據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指出,有國際情資稱伊斯蘭國綁架對象的名單有4千多人,還包含69名台灣富豪和學者。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邀請外交部部長李大維、交通部常務次長范植谷、民用航空局副局長何淑萍、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等人報告「我國無法參與第39屆國際民航組織大會因應作為、會外參與成果及未來我國參與國際組織之策略」,並備質詢。

由於外界質疑相關情資為何可外流?李大維會前受訪表示,外交部是收到駐英代表處發來的電報後,因涉重要情報,且不是外交部負責的範圍,所以才轉通知國內相關5個單位,含外交部一共有6個單位獲知訊息。至於有哪些台灣人被鎖定,李大維則說「不評論」。

另外,11月將舉辦國際刑警組織大會,台灣是否會向國際民航大會一樣被拒邀?李大維說,國際刑警組織中有12位執委,「也包括中國大陸與俄羅斯,有任何需要決議的事情,都要求『共識決』」,似乎暗示可能再受打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