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旅轉戰街頭 YAMAHA推FORCE水冷155cc機車

▲YAMAHA推出全新FORCE 155cc速克達,搶攻年輕機車市場。(圖/記者張慶輝攝,以下同)

記者張慶輝/台北報導

台灣山葉在2013年時,推出定位為「巡航跑旅」的SMAX,以155cc水冷動力及中置單槍後避震設定,以鮮明特色開創獨特級距,3年之後,YAMAHA進一步演化出全新機種FORCE,也將戰場從跑旅轉到街頭,以動感外型進攻年輕族群。

▲雖是基於SMAX而來,但FORCE改走年輕動感的街跑風格。

與SMAX相比,FORCE的線條從圓滑轉為強烈,尤其車頭造型部分,刻意將燈組下壓,並改為H7雙燈設定,再將頭罩放大,營造出霸氣跑格;收窄的車身造型,搭配突出的尾燈組,視覺上更顯敏捷,更符合「街跑」的俐落形象。

▲車尾造型也仿照重機跑車,加上收窄的車身,整體更為俐落。

FORCE搭載多功能數位儀表,其安裝位置取消分離設計,改為與手把整合,同時取消了大燈開關、並搭載OBD車上診斷系統、155cc水冷4V引擎也符合六期排放標準,這些都是提前因應未來法規改變。

▲多功能液晶儀表整合在把手上,另外也取消大燈開關設計。

有了155cc的強大動力,FORCE的底盤與制動也與其對應,包括13吋鋁圈、前後碟煞、輕量化前叉、招牌的中置單槍後避震也沒少,能兼顧安全與操控表現。台灣山葉為FORCE開出86,800元的建議售價,較SMAX平易近人,也更能吸引年輕購車族目光。

▲儘管骨子裡和SMAX相去不遠,但FORCE的售價更平易近人。

圖輯一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