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回溫+銷貨旺季 法人:看好台股第4季表現

▲台股。(圖/記者張一中攝,以下亦同)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進入第4季後,儘管義大利修憲公投、德意志銀行危機、美國總統大選,以及聯準會年底升息等黑天鵝盤旋,但隨著下半年經濟落底回溫,企業也將走出營運谷底,法人表示,看好第4季台股表現。

第一金電子基金經理人蔡麗卿表示,今年下半年隨著經濟落底回溫,國內景氣對策燈號連續亮出兩顆綠燈,企業也將走出營運谷底,準備迎接第4季傳統銷貨旺季,營收獲利都有向上成長的空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在環境部分,美國9月不升息,歐洲、日本則採取寬鬆貨幣措施,將促使資金持續流向台股等,具高殖利率優勢的新興市場。資金浪潮推波助瀾下,對台股第4季行情不看淡,台股基金同樣有機會再接再厲,繳出優於大盤的成績。

蔡麗卿指出,台股第3季迭創波段新高,台股基金績效跟著水漲船高,第3季國內投信發行的146檔台股基金,全部繳出正報酬,平均約8.54%,遠超越加權指數5.77%的漲幅。

此外,細究逐年漲跌表現,發現第4季上漲次數達13次,下跌只有4次,分別為2000年科技泡沫、2007年和2008年金融海嘯、2011年歐債危機,代表除非金融市場爆發全球大規模的系統性風險,否則第4季台股上漲的機率相當高。

而在布局上,法人表示,寶可夢延燒,帶動擴增實境(AR)與虛擬實境(VR)題材熱絡,相關受惠股後市看俏,另也,則可留意關注蘋果相關供應鏈表現;券商表示,建議看好上述相關個股的投資人,也可利用權證,來增加獲利空間。

關鍵字: 景氣台股經濟傳統旺季營運企業權證黑天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高殖利率+高成長優勢 法人:台股仍有高點可期!

高殖利率+高成長優勢 法人:台股仍有高點可期!

台股第四季仍有高點可期!宏利投信股票投資部主管周奇賢指出,台股具有高現金殖利率、低匯率風險及高成長的優勢,吸引外資持續加碼台股,目前外資持有台股已超越市值的40%,創下歷史新高水準。

2016-10-03 06:50

兆豐挨罰57億元拖累! 8月國銀海外分行首見虧損

兆豐挨罰57億元拖累! 8月國銀海外分行首見虧損

受到兆豐銀行遭美國重罰57億元影響,金管會4日公布,8月整體國銀海外分行虧損37.4億元,不僅較去年同期減少66.5億元,也是國銀海外分行,首次出現虧損。

2016-10-05 00:05

特斯拉交車量暴增逾1倍 相關概念股認購喊衝

特斯拉交車量暴增逾1倍 相關概念股認購喊衝

電動車商特斯拉(Tesla)第3季交車成績,優於預期創新高,以及第4季調高出貨目標至每周2,400輛,季增1成,帶動相關供應廠商4日進行反彈回升,以和大(1536)來看,其重新站回月線以上,股價表現強勢。

2016-10-05 06:30

美系客戶需求強勁 美律認購權證喊衝

美系客戶需求強勁 美律認購權證喊衝

電聲元件業者美律(2439)受惠於娛樂頭機成長性擴大,以及手機揚聲器供應比率提升,法人表示,美律2017年的潛在訂單展望樂觀,尤其是美系客戶揚聲器產品需求強勁,看好其未來營運表現。

2016-10-05 06:40

2016年全球最佳旅遊城市 台北名列第15名

2016年全球最佳旅遊城市 台北名列第15名

萬事達卡發布最新「2016年全球最佳旅遊城市報告」指出,台北首度卡位前15大旅遊城市,超越羅馬、大阪、維也納、上海等地;此外,國際旅客在台北的總體消費金額更高達96億美元,名列全球第10名,再度稱霸大中華區,顯示旅遊觀光業的強勁動能,持續挹注台灣的經濟成長。

2016-10-04 00:10

「停止對金管會傷害」丁克華請辭 只當了136天主委

「停止對金管會傷害」丁克華請辭 只當了136天主委

金融業接連爆出兆豐案、樂陞案,外界將矛頭指向金管會,認為其「慢半拍」、「處理不當」,更傳出多名綠委要丁克華負責,不料,3日行政院就召開記者會指出,丁克華提出書面辭呈,行政院已獲准。丁克華從5月20日上任至今,任期僅4個多月,共136天,為歷任金管會主委中,任期第二短。

2016-10-04 00:05

iPhone 7開賣火熱 專家:伺機布局相關認購權證

iPhone 7開賣火熱 專家:伺機布局相關認購權證

蘋果iPhone 7銷售傳出佳績,首批iPhone7 Plus已經在全球售罄,亮黑色iPhone 7也售罄,激勵蘋果股價上漲,對台灣蘋果相關供應鏈也帶來激勵。不過,券商表示,蘋概股的股價表現已有一段,若持續看好表現的投資人,建議可在股價拉回時,以權證介入市場行情。

2016-09-26 14:24

台股後市有3大利多 法人:上攻行情可期!

台股後市有3大利多 法人:上攻行情可期!

在資金行情推動下,台股中秋節後大幅反彈。法人表示,由於台股短線漲多,加上進入第三季財報旺季,匯損議題將干擾盤面,投資人須留意技術行修正風險,但在基本面轉佳,包括iPhone8買氣值得期待、上市櫃企業獲利轉為正成長、原物料有機會反彈等3大利多,台股上攻行情可期。

2016-09-26 06:40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習慣睡前給手機充電的果粉注意!蘋果官網最新示警,iPhone長時間熱度暴露風險下,對使用者的感知能力會有影響,用戶切勿在枕頭或毯子下幫iPhone充電,否則身體可能會出現不適或受傷。

2024-04-28 14:00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鋒面過境全台水庫進補!經濟部水利署至今(28)日上午9點統計顯示,不但位在台南的曾文水庫因鋒面過境解渴,全台北中南已有3座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以上,以基隆新山水庫蓄水率95.55%最高,其次則是南投日月潭水庫的86.28%與烏山頭水庫的73.19%。

2024-04-28 10:2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