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動四萬五千位網友追蹤!天天大排長龍的「糯夫」米糕

點評:這個排隊絕對值得啦!!!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熱騰騰的小杯碗中,填滿的是晶瑩剔透的麻油米糕,輕輕用筷子撥開,酒香隨風四溢,業者師承自家阿嬤,立志將這份「獨家古早味」流傳下去,便開始騎乘舊鐵馬穿梭於街頭擺攤,凡是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透過口耳相傳後,進而聲名大噪,至今臉書粉絲多達四萬五千名粉絲,且持續遞增中。


▲超人氣的糯夫米糕,吸引各地粉絲們大老遠來朝聖。(圖/翻攝自糯夫粉絲團)


▲年輕老闆劉雨樵總是踩著鐵馬,穿梭於台南各處擺攤。(圖/翻攝自糯夫粉絲團)

老闆劉雨樵總是戴起斗笠、披著毛巾,騎上載著大木桶的舊式腳踏車,出發至台南市區各角落販售,藉由粉絲團發文,告知民眾營業的時間、地點,儘管再疲憊,仍努力不懈的在外奔波,為的就是讓阿嬤的好手藝能夠被記得,不會因此後繼無人。


▲▼一碗碗香甜綿密的糯夫米糕,全是耗費大量時間與精力的努力結晶。(圖/翻攝自糯夫粉絲團)


每天太陽才剛升起,劉雨樵早已在忙碌的準備食材,反覆攪拌著大鍋糯米,來達到香Q彈齒的口感,切好適量的豬軟骨後,再一同放進的麻油湯底中慢火熬煮,讓米酒浸漬於糯米與肉塊中,並鎖住鮮甜湯汁,讓其保有一定濕度,不至於讓人口乾舌燥,最後經歷炊蒸燉煮的繁複步驟,糯夫米糕才正式誕生。


▲▼不管白天還是夜晚,只要一發布要擺攤,大批「糯夫粉」就會出現,可見其人氣之旺盛。(圖/翻攝自糯夫粉絲團)


  一般來說,糯夫米糕多數現身於下午,但某些時候也會挑夜燈,選擇在入夜營業,全依照當日粉絲團發布的時間為主,重點是,無論晝夜,在每日擺攤前,便能夠看見絡繹不絕的「糯夫粉」,不局限於台南本地,而是來自全台各地,紛紛到現場安靜等候,就是為了一嚐另人難以忘懷的好味道。


▲一碗糯夫米糕僅需銅板價50元,就能嚐到傳說中的好味道。(圖/網友simpleisliving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網友們表示,米糕綿密軟嫩,非常順口,還有酒香交織麻油香,搭配成特有的厚實調味,豬軟骨多塊豪邁,軟度恰到好處,適合更年齡層的饕客,同時,由於米糕用傳統木桶保溫,吃的時候依稀能感受到純木的淡淡香氣,若是擺放到冷掉,民眾也無須擔心,糯夫米糕遇冷反而會更加有Q彈口感,帶來另一番風味。


▲糯夫米糕每天限量販售,想吃的網友們得抓緊時間來現場排隊。(圖/翻攝自糯夫粉絲團)

由於糯夫米糕每天只有一桶,是限量販售,所以來客一人最多限購兩碗,通常不到一個半小時內,就會像蝗蟲過境般,全部售罄,提醒朝聖的民眾,提早追蹤粉絲團資訊,並趕緊去排隊等候,以免只能看著他人乾瞪眼。

糯夫米糕
販賣地點、時間可查詢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宜蘭極簡「微型屋」充電逃離城市喧囂

孫藝珍大啖小籠包餐廳不是鼎泰豐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