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善心民眾及廠商捐贈復康巴士 讓身障朋友更方便


▲善心民眾及廠商捐贈復康巴士讓身障朋友更方便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善心民眾蔡金鈴、蔡玉山及合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成業4日捐贈2輛復康巴士,桃園市長鄭文燦代表身障人士感謝他們的善心和愛心,並表示會好好運用。

鄭文燦4日出席「105年復康巴士聯合捐贈儀式」時表示,本桃園市身心障礙者約7萬9000人,其中,中重度障礙者約2萬3000人。目前本市復康巴士已達150輛,提供約16萬7000服務趟次,感謝蔡金鈴、蔡玉山及合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成業捐贈2輛復康巴士,「種福田有福報」,市府一定會好好運用,報答捐贈者的愛心。

鄭文燦說,打造一座無障礙城市是市府非常重要的施政方向,不論建築物、交通工具都考慮到身障者的需求,包括低底盤公車、無障礙計程車、愛心計程車等政策,也設置「輔具資源中心」,將輪椅、升降床等二手輔具整理後提供其他人做二度使用。目前本市復康巴士已達150輛,期許未來可以募集到160輛,讓身障朋友交通更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