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長中參加南市南區語文競賽 獲獎連連

▲台南市長榮中學學生參加105年度語文競賽全市南區決賽,獲獎連連表現傑出。(圖/長中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榮中學學生參加105年度語文競賽全市南區決賽,獲獎連連表現傑出,高一莊博翔同學獲高中組寫字第一名、高一林琨育同學獲高中組閩南語演說優勝、高三林怡伸同學獲閩南語朗讀優勝、國二洪從紋同學獲國中組國語演說第三名、國三李竑璋同學獲國中組國語演說優勝、國二陳橙宥同學獲國中組國語朗讀優勝,全校師生共表欣喜。

李竑璋同學及洪從紋同學開心的表示,自預賽取得決賽權後,就加緊練習的腳步,累積演說及寫作經驗,透過互相觀摩學習,提升自我的能力;感謝老師為我們申請國語文競賽影片、感謝老師利用午休時間培訓我們,因為有老師們的協助,我們才有得名的機會。

中學部主任鄭扶還表示,國語文競賽是中學部的重頭戲,老師們盡心盡力在訓練選手外,同學們也利用課餘時間不斷練習,因此在經驗累積及傳承下,才會有青出於藍勝於藍的優秀表現,我也與有榮焉。

指導老師陳素姬分享林怡伸同學及林琨育同學練習比賽的過程,兩位同學利用每天午休時間,從逐字校正發音、熟悉大會提供的錄音檔、寫演講稿等,紮實完成每一個項目,過程辛苦耗時,但參賽同學並未放棄,反而善用每分每秒,態度令人讚賞;終於,付出有了回報,恭喜他們!

校長王昭卿表示,中學部於105年國語文競賽中,各種領域的競賽均有良好表現,同學們適性發展,展現無遺。其中高中部莊博翔同學已取得參加全國大賽的資格,實屬不易;除了同學們自身的努力外,也感謝指導老師們利用休息時間培訓選手,讓國中升高中六年一貫升學更顯出實施成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