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換林全換不了? 獨派改盯內閣「老藍男」換「老綠男」

▲許虞哲、陳添枝、李世光、李大維被指是林全內閣所剩的「老藍男」。(圖/合成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民調像坐溜滑梯,先前相繼遭到獨派大老、前總統府資吳澧培及辜寬敏點名下台,國民黨團也不斷喊話,「內閣不重組、林全就下台」,林全則強調,沒有重組的考量,有問題都可以檢討改進。不料,風波才過不到1個月,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就突然請辭,成了首位內閣下台閣員。吳澧培藉此再點名剩下的「老藍男」,通通都不適任,要一併撤換。

內閣雪崩般的民調,讓外界批評聲浪愈來愈猛烈,就連獨派都似乎要看不下去,頻頻出來發言,更直接撂話,「蔡英文不換林全的話,支持度應該是會越來越低,以後問題會更嚴重」、「林全絕對用不得」、「林全不下台,蔡英文就沒有明天」,句句批判都相當犀利,引發討論。

然而,由於先前兆豐案及樂陞案鬧得沸沸揚揚,民進黨立委點名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處理不當該下台,過沒多久,丁克華近日就向林全口頭提出請辭,也讓外界質疑是與此事有關,不過,丁克華在請辭聲明中僅表明,由於兆豐金案與樂陞案調查告一段落,因此他提出請辭。

▼丁克華請辭金管會主委。(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3日則召開記者會說明,丁克華在這兩天向林全口頭請辭,直到昨晚丁克華再度提出,林全才口頭答應,因此丁克華在3日早上提出書面辭呈,院長同意後也立即向總統蔡英文說明,蔡英文也表示尊重。

對於這樁內閣動盪,獨派從喊話要林全下台,轉為緊盯其他剩下來的「老藍男」閣員,其中被點名的人包括,財政部長許虞哲、國發會主委陳添枝、經濟部長李世光、外交部長李大維等。吳澧培4日受訪時直批,「丁克華不是早該下台,而是本來就不應該任命!」

接著,吳澧培指出,許虞哲、陳添枝、李世光及李大維等人也同樣都不適任,應該全部換掉,再把一些雖然退休,但年紀才60幾歲的專業人才找回來。

針對外界質疑,丁克華被撤換有背後陰謀論,企圖要把「老藍男」全換成「老綠男」,林全4日備詢時表示,這些猜測沒有意義,且政務官本來就來來去去,外界有責難會全權負責,丁克華請辭,行政院都很尊重,至於內閣人事安排確實要「聽各方意見」,畢竟他身為行政院長,握有最後決定權,但對於外界頻傳「在背後下指導棋」等言論,則沒有正面回應。

此外,許虞哲被指出可能是下一個請辭者,林全受訪時表示,對這部分沒有回應;至於究責部分,「沒有究責的問題,究責的問題是目前督導小組結論還沒有出來」。

▼林全強調,政務官本來就來來去去,無須多做背後的揣測。(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