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無法上台致詞 伊東豊雄:感謝台灣給機會實現曲牆涵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國家歌劇院9月30日正式開幕,因副總統陳建仁、文化部長鄭麗君、台中市長林佳龍、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陳國慈致詞花掉近半小時,反倒讓設計者、日本知名建築設計師伊東豊雄無法上台發言,引發批評。對此,伊東坦言「遺憾」未能致詞。

針對未獲邀致詞一事,伊東豊雄透過《蘋果日報》紳士的表示,「沒被邀請就是沒被邀請」,但自己最在乎的是想跟台灣朋友致謝,給予這個實現曲牆涵洞夢想的機會。伊東也提到,台中歌劇院如同他的孩子一樣,這次來台就像嫁女兒,而之後回到日本,仍會持續關注其動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台中國家歌劇院昨發聲明稿回應,未邀請建築師伊東豊雄上台致詞,他們虛心接受外界批評,並指出儘管事前在流程細節上,伊東事務所充分理解,但面對外界批評,歌劇院未來會務求改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