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連網汽車帶來了機會,但也形成威脅

▲Gartner預測,連網汽車的產量到2020年將增至6,100萬輛。(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王雅賢/台北報導

根據Gartner最新預測,連網汽車的產量到2020年將增至6,100萬輛。研發總監James Hines表示,「連網汽車給汽車產業和許多其它垂直產業帶來了機會,但也形成了威脅。」

Gartner將連網汽車定義為一種能借助外部網路實現雙向無線通訊的汽車,目的在於提供數位內容和服務、從車中傳送遙測數據、實現遠端監控或管理車內系統。

Gartner研發總監James Hines表示,「連網汽車給汽車產業和許多其它垂直產業帶來了機會,但也形成了威脅,連網汽車將在產品和服務方面持續創新,催生新的公司,推動新的價值取向和商業模式,同時也將開創智慧移動的新時代,在這個時代中,汽車產業的重心將從汽車所有權轉向更以服務為中心的個人移動。」

連網汽車技術將為汽車製造商創造更多的機會,使其可透過加值服務和特色創新的銷售方式創造更多的售後利潤,也可透過更加個性化的客戶體驗提升品牌忠誠度。該技術還有助於實現保險、汽車租賃、汽車共用和電動車充電等相關業務的創新。

Gartner預計,從2016年到2020年,未來的連網汽車應用將推動情境資訊(影像偵測和地理位置定位等)需求增長150%。Hines表示:「汽車越來越自動化,也將配備更多的感測技術,例如攝影功能和雷達系統等等。許多汽車將利用影像偵測作為基本功能來識別附近物體並對其進行分類,以便實現更加複雜的反應甚至更自主的控制。」

為了使汽車變得更加自動化和環保,2016至2020年間需要逐年在汽車內增加5%的嵌入式處理功能。為了實現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防撞與車道偏移警示系統等自動化駕駛功能,導入即時攝影機和感測器資料處理與模式識別將成必要;而為了提高燃料效能、減少廢氣排放,則有必要引入精密的引擎和傳動控制系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Gartner連網汽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久大資訊斥資2.5億台幣 買下東京著衣58%股權

久大資訊斥資2.5億台幣 買下東京著衣58%股權

久大資訊3日宣布,董事會決議收購台灣電商品牌東京著衣58.12%股權,收購金額達2.5億新台幣。久大資訊表示,本次收購將有助於公司進行電商產業整合。

2016-10-03 17:56

久大資訊擬併東京著衣 轉型為電子商務公司

久大資訊擬併東京著衣 轉型為電子商務公司

上櫃公司久大資訊將併購台灣知名網路電商品牌東京著衣,久大資訊於9月30日宣布,10月3日將有重大訊息發布,因此3日起暫停交易。據了解,久大資訊將轉型為網路電商公司,並不排除持續併購其他電商公司。

2016-10-03 15:14

上班族的辛酸 出人頭地秘笈有三招

上班族的辛酸 出人頭地秘笈有三招

及時通訊軟體已成為主流溝通工具,雖然讓溝通更迅速但也衍伸公私不分、訊息看不完等問題,讓許多上班族苦不堪言,日商ChatWork釋出「上班族的出人頭地秘笈」,協助大家擺平眼前困難。

2016-10-02 23:55

才剛做完健康檢查! 和成總裁邱俊榮1日辭世

才剛做完健康檢查! 和成總裁邱俊榮1日辭世

台灣馬桶龍頭和成集團(HCG)總裁邱俊榮,1日晚間於家中過世,享年85歲。公司高層表示,邱俊榮身體一向硬朗,前一日也才剛做完健康檢查,大家都非常震驚和婉惜。

2016-10-02 17:35

加油要快! 中油:3日起汽、柴油價格各調漲0.1元

加油要快! 中油:3日起汽、柴油價格各調漲0.1元

中油公司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自3日凌晨零時起調漲各式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各0.1元,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2.7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4.2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6.2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0.2元。

2016-10-02 12:06

台老闆最愛「已讀」功能 日本業主卻是這麼想...

台老闆最愛「已讀」功能 日本業主卻是這麼想...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企業主使用Line做為工作上的溝通軟體,而其中的已讀功能,是很多人詬病的一點。日本市佔第一名的通訊軟體ChatWork就表示,「在我們的產品中你看不到這個功能,因為這並不會讓工作效率或生產力增加。」

2016-10-02 11:59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申購紅包別錯過!4月30日將有兩檔個股開放申購,包括家碩(6953)及巧新(1563),其中家碩若以26日收盤價314元計算,申購家碩幸運中籤的投資人,一張將有機會現賺97200元!

2024-04-28 00:14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習慣睡前給手機充電的果粉注意!蘋果官網最新示警,iPhone長時間熱度暴露風險下,對使用者的感知能力會有影響,用戶切勿在枕頭或毯子下幫iPhone充電,否則身體可能會出現不適或受傷。

2024-04-28 14:00

柯文哲轟415夜間光電不足 台電:震後影響機組受損和跳脫

柯文哲轟415夜間光電不足 台電:震後影響機組受損和跳脫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質疑4月15日當晚光電不足導致備轉降低,台電今(28)日向外說明,415夜間備轉容量率一度降低,主因是地震導致的機組受損和跳脫,而非夜間光電不足,台電透過彈性調度因應,最後仍確保穩定供電。

2024-04-28 12:49

加油放輕鬆! 本周油價不調整

加油放輕鬆! 本周油價不調整

台灣中油公告,自明(29)日凌晨零時起汽、柴油價格皆不予調整,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9.5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31.0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3.0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7.0元。

2024-04-28 12:1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