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百歲人瑞葉峰不菸不酒 親手做豆腐請鄭文燦品嘗

▲桃園市百歲人瑞葉峰分享長壽之道、不菸、不酒、不賭及保持愉快的心情。(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3日拜訪百歲人瑞葉峰,並分享他長壽的秘訣,長壽之道為生活正常、不抽菸、不喝酒、不賭博及保持愉快的心情,值得大家參考。鄭文燦也祝福葉峰先生每天快樂健康、子女孝順及一家和樂。

鄭文燦說,105年度桃園市百歲人瑞共計187人,葉峰先生在民國5年於大陸廣東省梅縣出生,幼時隨父母遠赴東非模里西斯島謀生,後與母親輾轉至新加坡定居,民國38年,國共內戰,決定投身軍旅,服役期間曾經當選「戰鬥英雄」,是一位好的國軍士官,後隨國民政府撥遷來台,從此定居台灣。

鄭文燦代表總統府暨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致贈敬老狀、敬老禮品、金鎖片,並代表市府贈送金戒指、琉璃獎座、2萬元重陽禮金等禮品,以表達對百歲人瑞祝福與尊敬之意。

葉老先生則親手做豆腐給市長品嘗,鄭文燦邊品嚐並說出「吃一口活到80歲、吃兩口活到90歲、吃三口活到100歲」的吉祥話。並分享葉峰先生長壽的秘訣,長壽之道為生活正常、不抽菸、不喝酒、不賭博及保持愉快的心情,值得大家參考。

▼ 百歲人瑞葉峰則親手做豆腐給市長鄭文燦品嘗。(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