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休二日是假的 黃國昌:砍七天假才是真的!

▲示意圖。黃國昌在臉書痛批周休二日是假的。(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拍板年底完成「一例一休」修法,讓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中痛批勞動部,「周休二日是假的」、「砍七日假是真的」,根本就是在玩文字遊戲。

黃國昌表示,520前,對勞動部陳雄文最大的批評,就是「周休二日是假的」、「砍七日假是真的」。現在的郭芳煜,還是沿襲實質相同的政策;我的批評還是一樣,不因換黨執政而改變。

黃國昌說,依工總理事長許勝雄的估計,砍7天假一年可減少企業人事成本負擔630億元。資方代表都說得如此直白了,現在應該是勞工仔細想想,在這波所謂「改革」中,勞工得到了什麼?這真的是在保護勞工權益嗎?還是根本在玩文字遊戲?

黃國昌的言論在PTT引發熱議,鄉民表示,「時代跟柯P是唯二站在勞工方的,藍綠兩黨都是資方的」、「可憐勞工,被騙了,還捐錢、投票」、「DPP就是騙票阿 一堆唬爛 只有一個林淑芬 可憐還被懲罰」、「電業法 砍7天假全都是靠向資方 資進黨無誤」、「全球工時最長墨西哥2246小時 德國1371小時 台灣2134hr」。

總統蔡英文3日召集府院黨高層首長進行首次「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會中裁示要求立院黨團要在年底之前完成修法,並強調目前有企業的休假優於《勞基法》,要注意不能因為本次修法,讓勞工休假福利倒退,也就是既有休假福利不倒退的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