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麼嚴重嗎?延後15分鐘到校 校長:恐患集體焦慮症

▲桃園實施延後上學,校長投書稱將引發衝突。(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學生過去如果上課遲到,會影響自己的操行成績。從這學期開始,桃園地區各國中、小學調整到校時間,遲到時間延後15分鐘,方便學生不用再「趕上學」。不過有國中校長投書媒體,認為這樣一來會「導致衝突四起,硝煙繚繞」、「恐患集體焦慮症」,引起熱議。

過去學生上午7時30分前就要到校,否則遲到將影響操行成績,從這學期開始,桃園地區各國中小學將遲到時間延後,現在學生只要7時45分前到校即可。但桃園市國中校長宋慶瑋卻投書媒體,認為這項措施會「導致衝突四起、硝煙繚繞,而且舊制度瓦解,新制度難立,身處其中恐罹患集體焦慮症」他說,此一粗糙政策,會再度造成教職員「行政逃亡」,最後連校長都會逃亡,選擇年輕就退休。文章一出,許多人笑稱,只是晚15分鐘上學,真的那麼嚴重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投書的桃園福豐國中校長宋慶瑋表示,延後上學時間對學生的睡眠非常有幫助,「我個人非常贊成」,不過他也點出,實施延後上學政策後,學校原本的晨間活動多少會受到影響,例如資源班受教權被剝奪,考試和輔導工作都無法實施,影響層面大,卻沒有完整配套措施。

福豐國中教務主任黃詩清也說,「大概有8、9成的學生,還是在7時15分前,甚至有的更早,6時40分就會進來學校,這時候學校的人力比較吃緊,萬一學生在學校裡面發生什麼樣的狀況,其實我們沒辦法應變」。

但也有人認為,部分學生早到,應該是家長應當負責,不該把學校當成托兒所。有家長表示贊成延後到校,「我們家長也比較不會這麼趕,因為畢竟要很早起床,(延後到校)比較有緩衝的時間」。校方、家長各有其立場,要如何讓政策更盡善盡美,考驗主管機關的智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