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高屏澎」4綠縣拚觀光 陳菊:我們對中國一向友善

▲南高屏澎區域治理會議,潘孟安、陳菊、賴清德、澎湖副縣長林皆興。(圖/翻攝自陳菊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高雄、屏東、澎湖4個綠營縣市首長3日上午,於屏東縣政府舉行南高屏澎區域治理平台會議。在會中,4位首長也針對陸客觀光議題進行討論,高雄市長陳菊重申,「連觀光都要分藍綠並不公平,我們對中國一向採開放友善的態度,希望未來兩岸有更多的交流及正向往來」。

為達成良好區域治理,舉辦多年的高屏首長會議,繼去年邀請台南市參加後,今年更擴大縣市合作範圍,首次邀請離島澎湖縣加入,4縣市首長針對環保、食安、觀光、交通等議題進行討論。

由於近日泛藍8縣市與國台辦達成8項共識,加上中國大陸旅行社推出「藍色之旅」,4位首長也特別在會中針對陸客觀光議題交換意見。除陳菊再度對中國釋出善意外,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強調,彩虹之所以美麗,因為有多種顏色,「我們歡迎來自大陸,甚至全世界的遊客」。

另外針對陸客的觀光策略,台南市也在此會議中提案,未來希望可以爭取提高陸客自由行的配額、爭取二次客、目的地型旅客,推展地方化及差異化旅遊商品。南部發展觀光的最大問題在於國際能見度不足、政策重北輕南,決議未來加強整合遊程串聯,4縣市共同進行國際聯合行銷推介、推展遊艇產業並爭取提高中國自由行配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