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穿上歷代4款制服向波音747致敬 航迷:好懷念

點評:你是哪個年代的乘客?(笑)

▲笑容甜美、長相相似藝人151林彥君的台灣空服員為大家介紹制服年代。

記者陳涵茵/香港報導、攝影

國泰波音747客機已於10月1日正式光榮退役!最後一班由東京羽田飛往香港的航班CX543,機票一開賣立即搶購一空。國泰航空為向服役37年的「空中女王」致敬,不僅舉行了盛大的歡送典禮,更特別讓空姐們換上4套歷代的復古制服,懷舊的制服造型也成了航班上的亮點之一。

▲國泰波音747客機最後航班CX543,機艙空服員換上歷代制服致敬。

▲四位美麗的空服員分別為日籍北道綾、小竹裕美;台灣楊雅婷、香港劉舒婷。(由左至右)

國泰波音747客機誕生以來乘載了超過1億6千萬名旅客,飛遍日本、歐洲、北美翱翔於全世界的天空。國泰航空在1980年代迅速發展,機艙服務員數也大幅增加,在當時空服員們能定期飛往不同長途航點,像是倫敦、巴黎、溫哥華,成了多采多姿的飛行經歷。

▲有空中女王美稱的波音747已結束37年飛程,於日前功成身退。

▲資深機艙客務經理Chaivaree。

資深機艙客務經理Chaivaree從1980年初就開始與747共事,她不捨得表示:「在許多國泰航空機艙服務員的心目中,747佔有特別的位置。能在空中女王退役航班中為乘客提供服務,於我而言是不可多得的光榮,與747共事的回憶將永留心中。」值得一提的是1980年代的經典制服,為愛馬仕設計,造型俐落大方且十分復古,是不少國泰空服員心中最喜歡的一套。

▲1990-1999年代Nina Ricci的制服款式。(右)

▲1974-1983年代Pierre Balmain款式以及1983-1990年代Hermes愛馬仕設計制服。

▲舊式制服設計懷舊復古。

▲近代兩款立領國泰制服為Eddie Lau設計。

波音747客機陪伴航空迷以及乘客走過30多個年頭,許多人的記憶中都有它的身影,而為了向空中女王輝煌歷史做最後告別,國泰航空特別安排空服員換上過往的歷代制服,不僅吸睛也成功再次喚起了乘客過去的搭乘記憶。

▲航空迷興奮與歷代制服空姐合照。

▲經典懷舊的制服成了波音747最後航班的一大亮點。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