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鍋議長寶座 賴美惠喊理性問政:給台南市民幸福生活

▲賴美惠在台南議長補選奪33票勝出。(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議會臨時會3日爆發藍綠肢體衝突後休會,接著代理議長郭信良在民進黨同黨議員站上主席台護駕之下,繼續開會,但國民黨已全數退席,因此下午開始辦理議長補選採全國首次記名投票,最後不出所料,由民進黨賴美惠獲得33選票,回鍋當選議長;賴美惠表示,未來會致力政黨和諧,監督市政、理性問政,給台南市民安居樂業的生活。

因議會衝突不斷,還造成多位議員掛彩,國民黨團下午1時集體在主席台前抗議違法開會、投票,接著15席議員全數退席,表達強烈不滿,最後仍留在場的議員人數為33席已達到法定人數的過半數,除了24席民進黨議員外,另有1席台聯以及無黨籍8席,通通將票投給賴美惠,讓投票順利在下午3時左右結束,郭信良在下午3時17分宣布開票結果,賴美惠獲得33票、無效票0票、剩餘票22張;賴美惠將在5日上午11時正式宣誓就職。

民進黨日前力推召開臨時會進行議長補選,但國民黨團認為可在定期大會再進行補選即可,不支持召開臨時會,最後民進黨發動議員連署後,在9月30日召開臨時會,卻接連爆發藍綠議員嚴重肢體衝突,原本預計30日要投票也因此延宕至10月3日。

在激烈衝突中奪勝後,賴美惠說,感謝議會同仁及黨團成員以及多名無黨籍成員同心協力,才能順利完成補選,未來期待能與大家理性問政,一銅監督市政,協助市府推動政策,讓台南市民過幸福的日子,對議員在上午衝突中受傷也相當遺憾。

 ▼請從3分38秒開始看。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