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噸死魚漂4省!台塑越南河靜鋼廠 又遭3000民眾示威抗議

▲台塑鋼廠因排放廢水導致魚群死亡,居民群起抗議。(圖/越南最前線臉書授權提供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塑越南河靜鋼廠違法排放廢水,導致越南4個省海岸汙染,魚群大量死亡。雖台塑表示,「會遵從越南政府處置,並將後續處理妥當。」但昨(2日)上午工廠大門口仍聚集3千多位民眾示威遊行,訴求台塑盡速撤廠,所幸未爆發警民肢體衝突。

集結在台塑越南河靜鋼廠外的抗議民眾,分別來自廣平、義安、河靜、承天順化省,不斷高喊撤廠,還家園乾淨的環境。我國駐越南代表處表示,「第一時間都已經連絡工廠員工和家屬,人財均安。」

據悉,今年4月突然有數百噸的死魚被沖刷到越南中部,當時居民就指控跟台塑越南河靜鋼廠排放汙水有關,但當時台塑極力撇清。在越南政府介入調查之下,公布的調查報告指出,越南河靜鋼廠的汙水處理不當,需為此事負責,並開罰5億美元(約台幣160億)。

台塑越南河靜鋼廠董事長陳源也承認,「部分承包商在試營運階段廢水處理不當,導致魚群死亡,鄭重向越南政府及人民道歉,尊重所有調查結果。」

▼工廠大門外聚集約3000民眾示威抗議。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影/由越南最前線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