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國修臨終前語音曝光 「女兒出嫁那一天再送給她…」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李國修、王月24歲女兒李慧凭(妹子)2日出閣嫁給25歲的圈外人Jonathan,因為父親李國修已不在世,妹子特地集結了爸爸舞台劇作品中有關「結婚」的片段做成一支長達11分鐘的影片,在婚宴上播放,「爸爸早已把他對於嫁女兒的心情,在他的戲劇作品中和我說了…」影片播畢惹全場賓客啜泣聲連連。

▲李國修想對女兒說的話全在影片裡了。(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影片中剪輯了許多作品,妹子用《西出陽關》表達出女兒出嫁想哭情緒;用《徵婚啟事》開玩笑告誡Jonathan別認為婚姻是「沒結的想鑽進去,結過的想鑽出來」;甚至用「家」字代表成家是「把自己變成一隻豬」的心理準備;再以《女兒紅》說李國修要對女婿說「虧待我女兒讓你死沒地方」!片段讓全場大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OH!三岔口》外遇橋段則是女婿絕對不可發生的事;接著,《昨夜星辰》記錄了李國修想對女兒說的話:「我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會看到這捲帶子,但是當你看到這捲帶子的時候,應該是你決定結婚,住在家裡的最後一個晚上,我怕到了那一天我會捨不得,我會難過得說不出話來,所以把我想說的話先錄下來,到了那一天再送給你。」

▲妹子出嫁,氣氛十分感人。(圖/記者張一中攝)

李國修在影片裡說:「爸爸很高興你終於要結婚了,明天,你將成為別人的新娘,而我將會牽著你的手走在紅毯上,在我為你蓋上頭紗的時候,如果我不小心哭了,記得給我一個充滿幸福的微笑。看到你穿著白紗美麗的樣子,我這個做父親的,除了流下高興的眼淚,更要感謝老天把你給了我,讓我在你身上得到了幸福。生命是一連串不斷的選擇,好好珍惜,把握你今天最重要的選擇。」

▲妹子一直相信爸爸就在婚禮現場。(圖/記者張一中攝)

最後,李國修臨終前留了語音訊息給妹子,「很好看,你最漂亮,我最愛你。」妹子也在影片最後寫下:「謝謝爸爸留下這些給我,今天我結婚了,從現在開始,Jonathan會代替你好好愛我,好好緊牽我的手,帶我一路走下去。」影片播畢,妹子也說:「謝謝爸爸給我20年的愛,我永遠愛你。」逼哭現場一票親友。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