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界盃五人制/亞洲史上最佳成績 伊朗勝葡萄牙奪季軍

 ▲伊朗PK勝葡萄牙。(圖/截取自youtube)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第八屆世界盃五人制季軍賽,伊朗與葡萄牙以2比2戰平進入PK賽,最終伊朗以4比3驚險勝葡萄牙拿下季軍,除了衝破隊史在1992年的最佳成績第四名,也創下亞洲國家在世界盃五人制的最佳成績。

此役葡萄牙靠著卡爾迪諾(Cardinal)在第20分鐘連進兩顆球取得領先,伊朗直到第25及第35分鐘時才扳平比分進入延長,最終伊朗在PK賽踢進4球擊敗葡萄牙,拿下季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伊朗PK勝葡萄牙奪季軍。(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本屆伊朗隊可謂驚奇不斷,在16強就將5屆冠軍巴西擊敗,讓不少人跌破眼鏡,接著在8強也戰勝南美勁旅巴拉圭,不過4強面對本屆亞軍俄羅斯,終以2比4吞敗,但季軍戰中勝葡萄牙仍是創下隊史最佳成績。

本屆冠軍為阿根廷、亞軍為俄羅斯,與上屆的排名完全不一樣,上屆的一到四名為巴西、西班牙、義大利、哥倫比亞,本屆全都遭到淘汰,巴西16強敗給伊朗,義大利16強敗給埃及,地主哥倫比亞16強PK敗給巴拉圭,西班牙則是8強輸給俄羅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