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時間表...英首相梅伊鬆口:明年3月底前啟動程序

▲英國將在明年3月前啟動脫歐程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脫歐公投已過去3個多月,外界關注英國究竟何時啟動脫歐。英首相梅伊(Theresa May)2日向《BBC》表示,最遲會在2017年3月前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法令,展開為期2年的脫歐程序。

梅伊沒有明確指出脫歐程序啟動的確切日期,只說「會在3月底前啟動第50條法令」,「時間表訂在2017年第一季」。梅伊同時承諾,將在英女王下一次演說時提出「大廢除法案(Great Repeal Bill)」,將1972年的「歐洲共同體法案」從法令全書中移除。這項廢除案會在脫歐時正式生效。

歐洲共同體法案賦予歐盟法律在英國境內的約束力,因此英國若是脫歐,必先廢除這項法案。梅伊表示,「這是英國再次成為主權獨立國家的第一步」,她又說,「這將使權力回歸到國內由選舉產生的機構,代表歐盟法律在英國的權威將終止」。

▼英國首相梅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