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捷運也有Wi-Fi!松山新店線2列車 提供車廂免費上網

▲資訊局在松山新店線試辦車廂內免費上網服務,未來不排除拓展到北捷其他線路。(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搭捷運也有wi-fi了!台北市政府資訊局2日宣布,攜手台北捷運公司與華電聯網、全林實業2家廠商合作,打造全台首發2輛「捷運Wi-Fi 230」列車,即日起,民眾在這2輛「松山新店線」列車上,可享受採4G轉Wi-Fi技術的免費無線上網服務。另外,廠商也在動物園、科技大樓、大安、南京復興(文湖線)、市政府、西門、公館、台北101/世貿等8處捷運站,設置「捷運Wi-Fi 230」熱點,提供民眾更多無線上網新選擇。

過去民眾要使用wi-fi僅能在車廂外連接「Taipei free」免費無線網路服務,如今資訊局推出這項新服務後,民眾將可以在車廂內使用公共wi-fi服務,便利性大大增加。資訊局未來會在編號「331/332」、「333/334」兩輛列車與8站點擺設海報、立牌等,旅客只要在指定區域(站點、車廂)看到「230」標誌與「230」開頭的Wi-Fi熱點名稱,就可以用Taipei Free或Facebook帳號登入,每次免費上網30分鐘,次數不限,每個熱點的連線最高上下載頻寬平均為3Mbps。

資訊局強調,因松山新店線多為新建車站,車廂內4G頻寬比較充足,因此選擇該線作為試辦,未來也不排除擴展到其他的北捷路線,提供民眾更多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