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仲介費14萬!移工反剝皮大遊行 籲廢3年出國1日

▲移工團體日前也曾多次呼籲廢除三年出國一日規定。(圖/翻攝自TIWA台灣國際勞工協會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移工聯盟2日下午舉行「廢除三年出國一日,反剝皮」遊行活動,呼籲民進黨應盡速通過就業服務法52條修法,刪除外籍勞工聘僱3年後應出國1日始得再入國工作的規定。活動現場,也有越南籍移工表示,他返國4次,累積仲介費高達57萬,等於出國一次就要約14萬元。

早在上個會期6月中旬,就服法52條修法就已通過立法院衛生環境委員會審查,但由於此法牽涉過大,時任召委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更破天荒發表「不自殺聲明」,指出為了這個提案還得罪一大群仲介業者,甚至還有人在半夜打電話騷擾,坦言壓力很大。

雖然此法已通過一讀,但移工聯盟發現,9月新會期開議到現在,此修正草案並未排在立法院議程中,距離二、三讀還很遙遠。對此,移工聯盟在民進黨部外舉辦大遊行,呼籲民進黨盡快提出議案,拿出實際作為。

移工聯盟表示,就業服務法52條「三年出國一日」的規定,原先是為了避免藍領移工歸化成為台灣人,但我們的移民法已經清楚規定藍領移工無論在台灣工作多久,都沒辦法符合歸化條件,所以當初制定這條的目的早已不存在。若保留此規定,實際上造成的效果是「讓國外仲介每三年就能收取一筆龐大的仲介費用」。

移工聯盟指出,台灣目前已有60萬東南亞移工,總統蔡英文也多次公開表示要尊重不同的族群、文化,而民進黨現已是國會多數黨,所以應拿出魄力,在這個會期通過就服法52條修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