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味太重無法親親? 生吃這「3種食物」讓你口氣清新

▲吃完大蒜後,嘴裡濃濃蒜臭味總是無法輕易消除。(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吃大腸包小腸、水餃時,配上大蒜超對味,但每次吃完大蒜後,嘴裡濃濃蒜臭味總是消不掉,實在讓人很尷尬。美國一項新研究發現,直接吃蘋果、萵苣生菜,或嚼薄荷葉,有助於消除口中蒜臭味。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Ohio State University)讓一群受試者將3公克的大蒜放在口中持續嚼25秒,之後再讓他們吃各種食物、喝各種飲料,並觀察食物、飲料對蒜味的影響,研究成果發表於〈食品科學〉期刊(Journal of Food Science)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顯示,口中「蒜臭味」主要來自二烯丙基二硫化物、烯丙基硫醇、二硫化甲基烯丙基與甲基烯丙基硫醚等揮發性物質,研究人員以「選擇性離子流動管質譜儀」分析受試者呼吸中這些揮發性物質濃度。

結果發現,吃蘋果或生萵苣的受試者在30分鐘裡,嘴巴內蒜臭味的揮發濃度減少近50%,且相較於吃蘋果和生萵苣,嚼薄荷葉的除臭效果更好。但研究團隊卻發現,如果將這些蔬果打成汁,除臭效果會大幅下降,蘋果汁、薄荷汁的除臭效果都不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