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藥牛奶配「最顧胃」? 食藥署:恐降低藥品吸收

▲吃藥牛奶配「最顧胃」?食藥署:恐降低藥品吸收。(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近日網路流傳一則謠言,推薦民眾在吃藥時配牛奶一併服用,更宣稱「這樣比較不傷胃」,讓許多人不禁疑惑道,這是真的嗎?食藥署在闢謠專區表示,牛奶中所含的一些元素,與藥品並不相容,若隨意搭配牛奶服用,反而會降低藥品吸收,進而影響療效。

食藥署在闢謠專區提到,牛奶中含有鈣、鎂、鐵等元素,會與某些藥品形成不溶性鹽類,會降低藥品吸收而影響療效。此外,許多腸衣錠類的藥品若與牛奶併用,可能會導致腸衣錠提早在胃中溶解,使藥品失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避免民眾吃藥達不到應有的療效,食藥署提醒,「搭配白開水服用」是最佳的選擇,除了牛奶以外,也應避免與其他茶、咖啡、果汁、酒、豆漿等飲料服用,才能保證藥品能被順暢吸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