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頭一遭!「嗡嗡嗡」越來越少 美國7種蜜蜂列入保育類

▲夏威夷7種本土蜜蜂列入保育類名單。(圖/翻攝自The Xerces Society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棲息地減少、外來種動植物入侵,近年來世界各地都有蜜蜂生態被破壞的現象。美國聯邦政府9月30日宣布,將夏威夷7種本土蜂列入《瀕臨危險物種法》》(Endangered Species Act),這也是美國頭一次將蜂類列為保育類。

綜合外媒報導,因為棲息地喪失、野火、外來植物與昆蟲入侵,造成7種夏威夷本土種的黃面蜂(yellow-faced bees)數量越來越少,美國政府正式將其列入瀕危物種名單,將受《瀕臨危險物種法》保護,將於10月31日正式生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夏威夷黃面蜂因頭部的黃色和白色標記而得名,曾經遍布於夏威夷和毛伊島(Maui),不過近年來的調查發現,黃面蜂的數量大幅減少,和美國其他地方的商業養殖蜜蜂及野生蜜蜂情況相同。

蜜蜂作為自然界的「授粉者」,在水果、堅果和蔬菜上的栽種上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蜜蜂生態更關乎美國每年90億美元(約台幣2813億)的農業產值。CNN報導指出,蜂類被列入瀕危名單,將有利於保育單位獲得更多資金,以提供相關復育計畫。

關鍵字: 蜜蜂保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