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萬人擠進杭州 西湖成十一長假最熱門景點

▲十一長假杭州西湖斷橋迎來大量的遊客,只見人頭不見橋頭。圖為2013年資料照。(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杭州在圓滿舉辦完G20峰會後,10月1日迎來第一個國慶長假,當地旅遊委員會預測,今年的「十一」遊客流量將超過歷史水平,預計迎來多達1500萬旅遊人次,並可望實現高達118億元(人民幣)的旅遊收入

《中新網》報導,據日前發布的《十一出行預測大數據報告》顯示,杭州西湖將成為大陸國內最火熱景點,其次則為北京頤和園和成都的寬窄巷子,屆時將出現人山人海爆擠的場面。

實際上,從先前的中秋小長假情況就可以顯現,西湖實景演出場地、湖濱音樂噴泉、城區(錢江新城、武林廣場)燈光秀、G20主會場場館都成為遊客首選地。根據預判,錢江新城燈光秀觀賞區、武林廣場及音樂噴泉、斷橋、蘇堤南口等西湖景區景點,將面臨短時間內客流承載量過大的壓力。

為此,當地相關單位已在西湖周邊針對各項管理增派3000人力,並聯合公安、城管、交警等多個部門,在熱門景點加派人手,隨時進行分流管理。

此外,根據綜合分析預測,國慶假期期間,杭州旅客運輸總量預計將達3942萬人次。而9月30日杭州機場就已提前迎來國慶客流的高峰,當天杭州蕭山國際機場起降航班達764架次,旅客吞吐量突破10萬人次。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