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神巡平鎮」起駕儀式 祈求地頭、人頭平安

▲「神巡平鎮、護佑桃園」祈求每個家庭安居樂業地頭人頭平安(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神巡平鎮、護佑桃園」起駕儀式1日舉行,陣頭和車隊將以桃園市平鎮區46個里、10大宮廟聯合出巡的方式,進行兩天超過八十公里的遶境,,祈求「地頭、人頭」平安,既是宗教也是文化為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市長鄭文燦指出,「神巡平鎮」10大宮廟聯合遶境活動已邁入第10年,今年同時兼具歷史與文化的意義。在遶境隊伍中,邀請劉文珍客家獅隊、平鎮太原堂官將首,同時也有象徵1895年客家義勇軍在安平鎮之役使用的「祈福補給車」加入隊伍,展現特色客家美食、特色物品及文創商品,未來也將結合更多歷史、文化及傳統,彰顯每項活動的意義。

鄭文燦說,「神巡平鎮」遶境活動為期兩天,將進行全程超過80公里、涵蓋平鎮區46里的遶境活動,祈求神明保佑,讓每個家庭安居樂業、平鎮每一項建設都能就緒。


▲陣頭和車隊將展開為期天二的遶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客家局長蔣絜安表示,整個遶境隊伍自玄龍宮出發後,在上午時段行經三崇宮、福明宮、廣龍宮,中午至義民廟休息用餐,下午則依序遶境至鎮安宮、福林宮、廣玄宮,最後又回到玄龍宮,完成第一天行經八大宮廟,約56公里的路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