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億Km的旅程..羅賽塔號任務謝幕 自毀前傳回最後照片

▲羅賽塔號自撞彗星謝幕。(圖/取自ESA,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太空總署(ESA)的無人彗星探測船「羅賽塔號」(Rosetta),為人類服務12年,飛行約79億公里,終於在9月30日「壽終正寢」,按照計畫撞毀在67P彗星。羅賽塔在自毀之前,向地球傳回一系列彗星照片,藉此向世人告別。

綜合外媒報導,羅賽塔號在服役的12年間,發回11.6萬張照片,ESA日前表示,由於探測器配備的太陽能電池已經老舊,無法取得足夠的電力,且也沒有降落設備,因此科學家決定讓它撞向「67P/丘留莫夫-格拉西緬科」,並在自毀前傳回最後一瞥的影像。

▼羅賽塔號撞毀前傳回的最後一張照片。

ESA的羅賽塔任務開始於1993年,羅賽塔號於2004年升空,探索46億年前形成的67P彗星,盼能一解太陽系的奧秘,該計畫斥資約490億台幣。2014年8月,羅賽塔號進入彗星軌道,是有史以來首次有太空船進入彗星軌道。之後2年來,羅賽塔號緊跟著67P蒐集資訊,但因為67P即將離開太陽系,羅賽塔號的電池無法繼續蓄電,加上長期處於極端環境,設備已經不堪使用,壽命到達終點。

▼羅賽塔號距離彗星表面約5.7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