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挖泥船勾錨索!旗津躉船「轟沉」 纜繩扯斷漂流100公尺

▲嚇!旗津渡輪躉船纜繩斷,挖泥船惹的禍。(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旗津輪渡站供渡輪停靠的第二躉船纜繩於1日凌晨全數遭扯斷,導致整個平台漂流在輪渡站前方水域約100公尺處,約有一半沉沒在水裡,造成旗津第2候船室暫時無法使用。經追查後發現,原來一艘挖泥船在清淤泥時,底下的耙子勾到躉船的纜繩,行進拉扯後將纜繩扯斷,才導致這起事故。

往返高雄西子灣和旗津地區的渡輪,停靠的旗津輪渡站第二候船室的躉船纜繩,於1號凌晨三點多突然遭扯斷,導致原本乘客上下船行經的平台,一半都沉到海裡。雖然輪船公司已緊急通報處理,但還是需要2到3個工作天,才能完全修復,所幸遭破壞的是備用停靠點,對於往返2地的乘客,不會受到太大影響。

經追查後發現,原來是一艘挖泥船在進行吸沙作業,船底下清淤泥用的耙子,竟然不慎勾到了固定躉船的錨鍊,但工作人員未及時察覺,一經行進拉扯,纜繩就直接被扯斷。對此,高雄港警表示,將調查肇事責任,但因為這涉及海事糾紛,且目前旗津輪渡站暫不提告,因此相關責任歸屬,將有待相關單位進行仲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