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簿對決!國中生「每天寫詩」挑戰 師汗:腦漿不夠用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每天對詩真正難,老師幾點能下班?

▲雙方連日交手,難分高下。(圖/翻攝自新屋國中810粉絲專頁,點圖可放大,下同)

記者何睿宜/綜合報導

相信大家都有「寫聯絡簿」的經驗,大多是記下回家功課、交代事項,或提供師生、家長一個交流平台。不過,新屋國中一名學生卻每天在聯絡簿「心得手記」裡寫詩,老師也絞盡腦汁寫詩回應,雙方來來往往如對決一般,十分精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颱風梅姬也入詩。

「新屋國中810」日前在臉書粉絲專頁PO出一組照片,並寫道「這家伙,每天來一詩,我的腦漿不夠用了」。照片裡,全是一名學生的聯絡簿內容,只見他用一首首詩記錄每天的趣事、想法,有一天甚至向老師下戰帖「交手至今無高下,勢必絕招要拿出。本人自有殺手鐧,勸君最好別馬虎。」

▲老師用心的回應也很逗趣。

文章PO出後,截至目前已累積超過7400讚,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有生如此,師復何求?每日ㄧ詩,擠盡腦汁!」、「此篇已上爆料社,眾人皆為笑開懷。新屋國中人才多,國家未來不擔憂」、「不知學生是誰人,每日絕句真厲害!導師費心來對詩,看的網友樂開懷。」

▲中秋節烤肉遭颱風攪局,只好寫詩抒發抒發。

▲「中秋連放四,天涼好個秋。」

►►►「每日一詩,嚇死老師」聯絡簿PK 師喊苦:我教地理的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