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得複診一次拔10顆牙 病人血流不止活活「嗆死」自己

▲內維爾因拔牙後大量出血死亡。(圖/翻攝普利茅斯先驅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男子因牙齒鬆動,難以進食前往牙醫診所,並在醫師的建議下一次拔掉10顆牙齒,避免再跑第2趟診所,但男子回家以後口內卻不停流血,最後因血液、口水、嘔吐物流至肺部窒息而死。法院認為,男子的死亡是意外,和牙醫拔牙的程序沒有關係。

根據《普利茅斯先驅報》報導,53歲的內維爾(Neville Gillespie)去年前往德文郡蒂弗頓(Tiverton)一間牙醫診所拔牙。內維爾本來只打算拔4顆牙,但牙醫羅亞(Dr Roya Doane)卻建議他一次拔掉8顆牙,免得之後又要花時間再跑一趟,於是內維爾便一次被拔掉8顆牙,後來又順便把2顆不穩固的牙齒也拔了。

內維爾拔過牙的地方不停流血,回家以後也沒有好轉,嚇得他趕快又跑回診所求救。牙醫查看後只提供內維爾棉花,建議他不要把血吐出來,以免影響到血液凝結,結果內維爾在晚上又大量出血,連床墊都被染紅,家人只好在凌晨2點把他送上救護車。

內維爾到達醫院以後情況並沒有好轉,反而在急救後死去。法庭鑑定後表示,內維爾服用的其他藥物會引響他的凝血功能,也因此造成血液、口水,及嘔吐物跑進肺部窒息死亡,「牙醫的拔牙過程沒有問題,內維爾的死和牙醫診所的治療沒有關係。」

診所對法庭的結果非常滿意,內維爾的哥哥則非常憤怒,但他不打算責怪任何人,「這可能真的只是場意外,因為我自己也在那邊看過牙醫,效果還挺不錯的,但是另一個牙醫負責的。」牙醫診所表示,羅亞已經不在診所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