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大體?酒駕累犯:我不能接受,打掃是可以...

酒駕累犯「洗大體」,你覺得呢?

酒駕累犯「洗大體」,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酒駕累犯「清洗大體」的建議,一名4度酒駕、服勞動服務的男性民眾接受電子媒體訪問時直言「不能接受」,這個議題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認為「鞭刑最有用」。

蘆洲交通分隊員警陳昭宏執勤遭無照酒駕女撞成重傷,必須截肢。(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周五在議會提議,台北過去一年突破萬件酒駕取締,酒駕也位居交通事故之首,他列舉美國、泰國等地「洗大體」的處罰案例,訴求效法這樣的嚇阻方式,要求酒駕累犯改去洗大體清洗自己的罪過,並已經與警察局長達成共識。

何志偉表示,「他們的勞動服務不要去掃地啦、吹冷氣啦……應該讓他們去了解尊重生命,直接讓殯葬處這邊,開放部分的社會服務,讓他們去清洗大體。」

不過,一名酒駕累犯在接受電子媒體訪問時回應,「那個我不能接受!打掃是可以,洗屍體(大體)一般不可能啦!」

這個議題也引發網友討論,贊成者認為「學著尊重生命,然後希望旁邊有專業人士指導,這是對大體的尊重」,還有人建議「乾脆叫酒駕的到太平間睡一晚」;但有人認為這樣不夠專業、對死者不尊重;許多網友都認為鞭刑比較實在,「先鞭刑再帶著痛苦去洗大體!」

● 《ET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