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一半人都在玩! 十一長假5.89億旅遊人次創新高

▲十一長假中國各景點都擠滿人,圖為八達嶺長城湧入大批遊客資料照。(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正式迎接「十一長假」,官方預測今年中國國內旅遊市場預計達到5.89億人次,出境旅遊人口也將近達到600萬,創下歷史新高

此項數據是由中國旅遊研究院聯合攜程旅行網發布的《2016十一旅遊報告與人氣排行榜》所提供。該報告認為,旅遊已經是十一最主要的消費項目,今年將會有近一半的中國人外出旅遊,成為有史以來大陸國內出遊人次最多的黃金周。

報告顯示,2016年十一旅遊市場預計接待5.89億人次,同比增長12%;旅遊收入人民幣4781.8億元,同比增長13.5%。而國慶期間出遊的居民首選國內跨省遊,其次則選擇到國外旅遊,預測黃金周出境遊人次預計將接近600萬,創歷史新高。

通過數據分析,上海、北京的居民在黃金周最捨得花錢在旅遊上,平均每人花費超過人民幣5000元,其次前十名城市依序則為瀋陽、杭州、廣州、大連、長春、天津、深圳以及南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