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家長會長得花20萬 新北這間國小公布「職務價格表」!

▲網友拍下新北市某國小家長會職位的「捐款建議價碼」。(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台灣,各級學校都有「家長會」這樣的組織,由孩子的家長們組成,負責協助學校辦理各項活動,更重要的是提供經費奧援,若是有心想爬上「會長」大位,在鄉里上沒有一定背景或財力可不容易。

鄒姓網友1日上網在「爆料公社」踢爆,新北市林口區一間國小,大方公開家長會不同職位的「價目表」。PPT上標明是104學年度資料,「XX國小家長會各項職務捐建議表」,想當上會長最少得捐款20萬元、副會長5萬元,常委和委員分別是2萬元和5千元。PO文者不忘留言諷刺,「千金難買家長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關注,眾人意見兩極,一派認為有錢無敵,「以前同學的爸媽是家長會長在學校都不會被欺負」、「這樣不算貴喔,我們的家委是10000起跳哦」、「難怪小時候班上選家長會都說要選家裡有錢的家長」、「有錢說話就大聲,是沒出過社會嗎」、「砸錢才能買官啊,自古以來不就是這樣嗎」、「難怪以前家長會長的兒子在學校都特別囂張」、「我覺得噁心的是交錢爭取職務的目的是政治或其它利益用途」。

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認為,家長會成員若有雄厚財力能贊助,對學校和學生亦是正面的幫助,「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我覺得沒有什麼不好」、「有能力捐錢幫助學校的弱勢小孩有什麼不好」、「本來就是這樣啊」、「繳的錢也是用在全校學生上,會長、委員們多一點特權,我覺得也是可以接受的吧」、「家長會不就是這樣嗎?不然學校經費怎麼可能會夠」、「錢不是萬能,但沒錢就是萬萬不能!用錢決定地位或職位,在某些場合我覺得蠻合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