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O國際困境 台灣辦酒會連友好美國、日本都不出席

▲台灣未收到ICAO邀請函。(圖/翻攝自國際民航組織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在國際上受到中國大陸打壓,無法出席本次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但民航局仍前往參與場外活動,並自行舉辦外交酒會。不過,據指出與現在政府交好的美國與日本,都有邀請但仍沒有代表出席。

本次酒會由台灣駐加拿大代表處舉行,駐加代表龔中誠表示,都有邦交與友好國家都有邀請,有10多個友邦國家出席,且皆是本次ICAO代表團的成員,可是不見美國與日本。

龔中誠表示,尊重朋友,願意出席當然非常感謝,但如果有不方便之處,也是可以諒解。對於美日沒有出席酒會則表示,接觸過程都很好,但有些場合對方覺得不方便,那就要用不一樣的方式來達到一樣的效果。

▼總統蔡英文對於我國不能參與ICAO表達強烈不滿。(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