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主人會回來接我...10歲「小黑」經歷2強颱 癡守騎樓等待

▲高雄10歲浪犬小黑堅守騎樓等主人。(圖/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提供,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高雄一隻年齡約10歲的浪犬「小黑」平日和做資源回收的主人相依為命,在幾個月前,主人房子合約到期要到屏東和兒子同住,狗狗卻沒有跟著離開,留在原本的居住地,飼主急著搬家就請鄰居幫忙餵養,但小黑身形日漸消瘦,身上還有六處條狀新傷痕,疑似遭棍子打傷,因此被當地動保團體救回,並送往醫院治療。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在臉書上表示,「怎麼可以自己搬走,獨留可憐的毛小孩,痴痴等你回家?」,將會委請動保處調查。但也有網友表示,飼主搬家那天,小黑不知為何不肯上車,不得已的情況下才請旁邊的便當店代為餵養,且已經付出好幾天的飯錢,並非棄養;還有人指出,資源阿伯每周都會從屏東開貨車來接小黑,無奈狗狗不願上車。

據了解,小黑原本是隻流浪狗,被主人收養後就一起生活,但前幾個月搬家時,卻沒有跟著離開,經常在騎樓附近徘迴,即使期間歷經莫蘭蒂與梅姬兩大強颱,也不曾離去,直到聽說有人拿棍棒攻擊牠,協會才出動救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經獸醫檢查後發現小黑雙眼白內障、感染心絲蟲,背上有被瘀傷,目前安置在協會中的糖果屋,還在接受治療,至於是否有棄養之嫌,高市動保處仍在調查,若是確定存心棄養,可罰3萬至15萬元,若是因無車載送則會協助載運,讓主人與狗狗能團圓。

▲小黑目前正在醫院進行治療,希望能早日重返主人身邊。

關鍵字: 高雄浪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