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搶救大潭藻礁 環團將上書蔡英文伸援手

▲蔡總統在2013年前來關心觀新藻礁。(圖/潘忠政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為了搶救大潭藻礁免遭中油填海造陸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埋葬,桃園在地環保聯盟近日將上書蔡英文總統,殷盼新政府能保護國寶級的藻礁,樹立環境生態新典範,希望小英總統一起搶救大潭藻礁豐富生態。

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表示,小英總統2013年來到珍愛藻礁健行活動現場鼓勵打氣,引發台南大學附設小學「彩虹斑馬巡守隊」送來250公里外的行動支持,這項感人事蹟,讓桃園藻礁成為國人皆知的自然地景,關懷層面日益擴大,終將4.5公里的觀新藻礁劃設為野生動物保護區。

▲大潭藻礁潮池內的魚類豐富,經常為釣客所釣獲。(圖/珍愛藻礁網友張育華提供)

潘忠政說,令人氣憤的是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欲設置「觀塘工業區」,將填海造陸77.2公頃立刻活埋2.5公里的大潭藻礁海岸,這處海岸正是柯金源老師首先揭開藻礁奧密時,所發現到最壯觀最美麗的藻礁海岸,而且釣客也在藻礁潮池內釣獲花身仔、玳瑁石斑等魚種,絕非如中油幹部所說大潭藻礁沒魚沒生態。

潘忠政表示,如今大潭藻礁又將遭中油以國家建設為名活埋,深盼小英總統能如三年前冒雨前來關懷藻礁的濃情,在今日大潭藻礁有難時再次伸出援手,讓這已生存6、7000年以上國寶級的自然地景流傳給後世子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