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小小掌鏡者 海端國小台東誠品舉辦攝影展

▲台東縣海端國小的小小攝影師 將擧辦「童言童影攝海端」攝影展(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105年10月1日(週六)至10月30日(週日),海端國小的小學生們,將要獨挑大樑,上百幅攝影作品躍上臺東敦南誠品書店的二樓40坪藝文空間,舉辦【童言童影攝海端】攝影展,這是誠品書店首次與海端國小合作策展,提供場地與機會,讓小小攝影師追夢、圓夢。

海端國小12~13歲的孩子,成群揹著相機,在校園巡禮、深入部落祭典、稻田裡蹦蹦跳跳追逐小動物、坐在溪邊、走上台東街頭。他(她)們是攝影者也是模特兒,透過獨特的視野與互動,拍出「走讀海端」、「布農祭儀」、「校園生活」、「郊遊去」、「小動物」5個系列影像,當相機「卡擦」的瞬間,他(她)們也跟著走進影像裡,微笑、嬉戲、吶喊、惆悵。   

海端國小座落台東海端鄉山腳下,前往南橫公路的必經路段。學生來自布農、阿美、閩客等多元族群。校園以歌聲取代鐘聲、以草地取代操場、以陽光替代防曬油。融入DFC童心創意的翻轉學習模式,進行閱讀、直笛、管樂及兒童攝影、走讀部落等多元學習課程。「童言童影攝海端」攝寫洗禮,如同無形放大鏡,讓孩子們學會聚焦,運用影像傳承感動、以文字寫下童心箴言。

10月1日(週六)14:30邀請童心未泯的您前來台東誠品書店,在孩子們演唱的布農傳統歌謠「燭光獵影」歌聲中,賞析海端國小孩子們的【童言童影攝海端】攝寫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