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想從軍怎辦? 歐巴馬:就去吧!說不擔心是騙人的

▲美國總統歐巴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當地時間28日在《CNN》舉辦的市民大會上,被一名退役的美國陸軍上校問到,如果18歲的長女瑪麗亞(Malia Obama)、15歲次女莎夏(Sasha Obama)打算從軍,他會如何回應。對此,歐巴馬回答,「我會說,就去做吧!」但他也坦承,會感到十分擔心。

歐巴馬與家人感情良好,當天在維吉尼亞利堡(Fort Lee)軍事基地的演講會上,他回應道,「如果瑪利亞和沙夏決定如此,那我會感到很驕傲。」「現在,如果我說不會為可能的軍隊部屬感到擔心,那我就是在說謊。」「你們知道的,在自己眼裡,孩子永遠是孩子,如果可以,當然會希望他們一輩子都好好穿著睡衣。但我也會很榮幸被他們服務,任何家長,都應該為自己孩子從軍而感到驕傲。」

歐巴馬表示,他在18歲時簽了兵役註冊,當時越戰剛結束,「我們尚未受到攻擊,因此我選擇了另一種方式,至今我仍在為我們的軍隊服務」他說,在擔任三軍統帥期間,他從軍人身上所展現的愛國心、紀律得到很大的啟發。更多原文報導請點此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