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靶場爛!防彈簾殘破 員警練槍竟「反彈」擊中腹

▲北市靶場防彈簾殘破,員警練槍「反彈」遭射傷。(圖/東森新聞,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一名員警9月10日在內湖五指山靶場,進行例行短槍射擊訓練。沒想到,第一層防護的防跳彈膠簾破洞,結果子彈打到鋼板回彈,再打中員警腹部,所幸送醫治療後,並沒有生命危險。意外發生後,該靶場已暫停使用,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也允諾,將把所有短靶訓都移到室內靶場,避免再發生危險。

北市議員洪健益30日在市議會質詢時指出,一名員警於9月10日,在內湖五指山的靶場練靶時,因防彈膠簾破損,導致子彈打到牆壁反彈,員警的腹部遭到碎片擊中,當場血流如注,所幸只受到皮外傷;因此洪質疑,市府每年都有編列預算,但設備竟殘破不堪,且北市有5個安全的室內靶場,為何還要使用老舊的訓練場

對此,邱豐光表示,該名員警當天練完靶、就醫後就回到警局上班,身體沒有大礙,而且他不是被流彈打傷,而是「子彈打到鐵製框架後破裂,碎片反彈」;不過他坦承,若當時防彈膠簾沒有破損,此事也不會發生;他同時允諾,將立即停用五指山靶場,並把所有的短靶訓都移到室內靶場,避免意外再度發生。

據了解,五指山靶場於民國92年落成,位於內湖區大湖街上,造價約748萬元,而市府每年也編列約38萬元維護;不過,靶場內部各種設備卻仍生鏽扭曲、老舊不堪,釀禍的防彈膠簾也已被取下,改用廢棄輪胎擋住;而人民保母在如此陽春地方練靶,其安全性也受到外界質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