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公尺深泳池跳水 日高中生頸椎骨折胸部以下終身癱瘓

▲游泳池僅1.1公尺,且教練的教學錯誤,才會造成學生頸椎骨折。(圖/翻攝自東京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墨田工業高中一名18歲學生在教練指導下,跳入只有1.1公尺水深的泳池,沒想到頭部直撞地面導致頸椎骨折,胸部以下部位失去知覺終身癱瘓;調查研判,除了泳池設計過淺外,教練在教學上的錯誤也是原因。根據了解,日本學校從1983年至2014年間,最少發生過172起相關事件,而受傷部位都在頸椎。

根據《東京新聞》報導,事發於7月中旬,體育老師以掃把柄頂在下腹指導該名學生,讓他從離地面1公尺高度躍進泳池,造成入水角度過大,但水池高度太低,學生頸部當場骨折重傷,搶救後雖然保住性命,但目前仍住院且胸部以下部位癱瘓。

經過調查分析認為,意外發生就是在於泳池規格不府規定,標準跳水泳池應該有3公尺深,淺水的區域是防止不會游泳學生溺水,不適合有跳躍等危險動作;此外,教練的教學屬於傳統錯誤的方式,才會導致憾事。

日本許多高中有附設游泳池,在2015年有3起以上頭部頸椎受傷意外,據統計指出1983到2014年間,造成172起跳水意外;教育委員曾多次向各學校宣導,認為該起案件教練如果已正確方式指導就不會發生,並提議禁止學生在不符合規格的泳池跳水。

▼常規跳水泳池必須要3公尺深,而淺水區要禁止作出跳水等動作。(示意圖/青年公園管理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