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換季過敏不要來!寵物的絨毛玩具2週要洗一次

文/寶華達POSTA寵物健康的守護家

現在正值換季期,秋天又是過敏好發的季節,皮膚紅腫、搔癢、流鼻水、打噴嚏、腸胃炎、食慾不振等,總是讓飼主束手無策,常問到「怎麼降低過敏反應?」、「盡量避免接觸過敏原有效嗎?」上回,陳震寰醫師建議飼主可以做寵物的過敏原檢測,有方向地控制避免接觸過敏原,就可以減緩寵物過敏的不適感。

抗過敏四大招

1.補充保養品,主動增加免疫力

許多飼主會討論是否該讓寵物食用益生菌?陳醫師提到益生菌是對腸道有益的細菌,食用後進入體內成為優勢的菌種,能幫助改善腸道環境,與腸道黏膜層形成保護屏障,只允許有用的物質通過、吸收,使病原菌分泌的毒素失活,控制發炎反應,減緩過敏,增加免疫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選擇低敏飼料

例如對海鮮類過敏,再選擇飼料上,注意避開含有魚肉粉、魚粉的成分;如果對雞肉沒過敏,市售飼料大部份都是來自雞肉,飼主可以自己水煮雞肉,混合低過敏的飼料,可以有效降低食物敏感因子。

3.環境清潔

如果是對塵蟎黴菌過敏,家中除了要勤於打掃外,容易滋生塵蟎的東西,像是絨毛床墊、抱枕、地毯、布偶玩具等,建議1-2週清洗一次,或於太陽下曝曬殺菌,難以清洗的最好加以清除。

▲對於塵蟎黴菌過敏的寵物,飼主應該要常常更換家中的毛毯、絨毛床墊類的東西。(圖/寶華達POSTA)

4.減少外出

如果對花粉過敏,寵物吸入花粉後,會造成皮膚出現紅疹、搔癢等症狀,因此在花季減少戶外活動,可減少寵物接觸花粉的機率。

關鍵字: 寶華達POSTA寵物健康過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